8/26/2011

台中鄉郊遊4.清境

早上3:30起床,RITA穿上老闆娘借的棉衣 ,我穿上老媽塞給我的羽絨,兩人就拿著電筒到瑞士花園等傳說中 的觀光巴士。清晨的清境只有十幾度,比起台中要冷 得多。我們到了7-11買飲料,到候車點是 4:30,也剛好目睹一駕貌似紅色的觀光巴士走了,正當我不斷嘆氣時,紅色巴士又駛過來 ,而且是2架。我們上了 第2架,而坐的輔加位竟是司機位後的空間外加坐墊 的2個臨時坐位 ~!我們對著全車昏昏欲睡的香港人 , 他們全都穿著觀光巴士提供的大衣 ,症症地看我們。車一路上司機一邊介紹週圍的風景。

過了大概一小時,司機讓我們在一個可拍到日出的地方 拍照,之前看過朋友去台灣的照片,清境在四、五月很 多時候都是陰天或下雨....今天難得天睛,可看到完 美壯麗的日出!真的非常感恩!我們大概8點回到小瑞 士花園,因為不是坐正式的位子,司機也減了車費15 0元;本來我們還怕上山不夠衣服穿,原來車上有提供大衣給乘客,不得不讚台灣的旅遊服務很體貼:)

在民宿吃過早餐,民宿老闆載我們到青青草原參觀。藍 天+青草地+可愛的綿羊!!這次旅程我有幸看到最美 的青青草原景色了!

1)把行李放在民宿接待處,然後到處玩,到差不多4 時回去拿行李走人
2)揹著背包四處走,玩到4時坐公車走
我倆為二個方案爭論了好一陣子,最後選了方案2。

我們帶著沉重的背包在紙箱王hea,本來想進小瑞士花園 看看,我先在紙箱王的餐廳陽台視察下,覺得沒什麼特 別,就省了120元的入場費。3:00,我們走到公 車站等車,依据車間表我們本來要等20分鐘的,好運 地有輛小型貨車回程到埔里,師傅出價比公車還便宜, 我們一口答應。師傅在路上一邊介紹週圍的景色,也順 便推銷自己,還建議我們坐高速路的公交。到埔里公車 站後,我們又很順利地搭上到5分鐘後開往台中的高速 公交,到達台中市時才7:00,比原本預計早了2小 時!!

Rita在網上訂了一間近蓬甲的民宿,我們在民宿放下行 李後,就出去夜市逛。

蓬甲夜市好比旺角熱鬧,即使今天不是週末,小巷都擠滿了人。雖說個個小食檔都很吸引,但今天太早起身活 動,到晚上已累得提不起食欲,我只吃了可樂餅跟關東煮已無力再戰。


☆★關於事外桃園民宿★☆
一家較接近清境中心的民宿,雖然進去要行10分鐘 的山路,但就因為有這一點點的隔涉,讓我們有不是在旅遊旺區的錯覺。民宿被群山包圍,庭園內種著不同的花及盤栽,利用民族裝飾及傢俬拼合出異國風情的房 間,雖說風格不一,但整體感覺和諧。問過老闆誰是房子的設計師,原來就是他本人,老闆原是從事木業的, 結婚後索性專心經營了。
幫我們報日出團,借大衣給我們,載我們上青青草原, 民宿的老闆及老闆娘都很照顧我們呢..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而家兩年後睇你的日記,回憶返兩年前的細節,先覺得果時的自己係幾咁"白痴"!!!哈哈哈哈哈!!!!
打算上合歡山,一個只有4度的地方,我竟然打算著件薄外套就咁上去~~日出團亦冇事先問定民宿,真係好傻,向仁愛鄉等車等一個鐘,行清境紙箱王行一個鍾~~~~哈哈哈哈哈!!!!我諗我同你以後都唔會咁了~~~好傻好傻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