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1

台中鄉郊遊2.集集鐵道遊




早上第一件任務是唱台幣,但原來台中的郵局跟銀行星期六都不營業的,而一路上我們也找不到找換店,幸好RITA有帶信用卡,我們才按到錢..

10點,我們剛好坐上了即將要開的火車,溫暖的陽光射進車箱,看著外面的農田,乘客踏著悠閒的步伐進進出出,不像香港和內地的人乘火車總是趕頭趕命,只是一個小時的火車之旅,我已感受到自助行的幸福

我們第一晚住的民宿是在龍泉站的樹屋—新高窯民宿, 民宿入口處有一棵大榕樹,經過一個殘舊的遊樂場,就到達被紗網蓋著的飯堂。老闆娘戴眼鏡,笑咪咪的,是個很溫柔的人,她帶我們走入檳榔林,領我們到一間大概有一百呎的架空樹屋。小樹屋有冷氣,電視,風筒,可沖水的馬桶..一般旅館套房有的設備這裡也有八成。木天花還有天窗,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星星吧~

由集集到車珵本來是一條鐵道旅遊線,由於碰著鐵道整修,到集集,水里,車埕都變成坐公車,在這些景點遊覽感覺就像參觀已成歷史建築的火車站,跟原本預期的感受分別很大。

晚上, 樹屋民宿的老闆娘帶我們到附近的濁水夜市吃晚飯。老闆娘是基督徒,她上的教會的一個弟兄在濁水有個店子,當晚他借了店子給教會辦復活節慶祝活動,我們也跟她去玩了一下。

花枝丸,山藥丸,木瓜奶,面線,還有第二天當早點的芝士TART,我們掃街掃得很盡興~!!在吃面線時有個紋身男(貌似面線店太子爺)來搭訕,也算是旅程中一段頗難忙的小插曲。
晚上9時許,我們回到小樹屋。在森林中嘆冷氣看電視然後甜甜入夢。

***關於新高窯民宿***
民宿有教授整陶器的地方,有檳榔林,小片農田,養著雞雞鴨鴨等家畜,最驚訝的是我們還看到獨臂猴子~!!這裡有如一個小型,嘉道理農場。據老闆娘說,這裡的狗見到不喜歡狗的人就會吠(他們一家人當了狗是門鈴),我們起初入門口時狗兒都只是搖尾巴跟著我們走,所以老闆娘都不知道我們來了另外, 民宿的婆婆也很親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