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1

台中鄉郊遊3.盧山溫泉


跟樹屋的小狗道別,我們出發到蘆山。坐了兩小時的巴士,經過鄉村山頭,巴士終於到達蘆山溫泉,,,大概是因為年紀大,兩日緊湊的行程令我倆十分疲累,記得小時候很抗拒夏天浸溫泉,但現在卻很期待…

我們看了兩家溫泉,選了後一間..因為走得實在太累沒有力氣再看其他店了

這家溫泉店的一位接待員會講白話,我們說想進去看看才決定光顧與否,,她就直接帶我們去溫泉池看了,她一邊介紹一邊談下自己的事,說就算我們不幫襯也沒關係,感覺親切真誠….其實來到台中,由住旅館,乘巴士,住民宿,不論消費多寡…每個服務機構的服務員都非常HELPFUL,有耐性又好好人,這大概是要在發展不太過的地方才能培養性情溫厚真誠的人民素質吧

溫泉是三溫暖, 溫水有熱水和冷水,據說依著這個泡溫泉的次序浸能加強身體的血液循環;溫水池有很多噴水機關,能按的我都按來玩了,半個標準池的溫泉水都溢了出去。才浸了半個小時我們就離開去吃飯,飯店附近有家賣麻糬的,我買了一盒作之後幾天行程的乾糧

星期天的蘆山很靜,因為只有溫泉作賣點,地點隔涉,加上沒有其他特別的景色,遊客遠比清境少。即使是台灣本土人,也多是在節慶時才上去玩。但就是這一個寧靜,這裡的泉水不僅減輕了旅程的勞累感,也稍稍整理了我幾個月積下來的煩思。

我們4時離開蘆山,轉轉折折差不多6時我們到達清境,之前我一直是用EMAIL跟旅店電話跟清境民宿的老闆娘聯絡,老闆娘一直以為我是男生,到見面才恍然大悟=___=我真的要改名成昌哥了

民宿如相片看到的,實物也很漂亮,由幾間歐式小木屋組成,設計精緻,細緻位也具質感, 民宿入口處是個小花園,放滿盤栽跟花,木屋走廊四周有滕椅揪千,這是每個少女都夢想要有的家啊~~~~

老闆娘是個溫柔美麗的人,我們問有關合歡山看日出的團,她就立刻替我們報名,….原來日出團不是公開報名的,是要直接聯絡司機或請民宿代報,所以要去看日出的朋友最好先跟民宿那邊交待,那報到團的機會比較大;話說回來, 第二天的日出團差不多要FULL,老闆娘為我們爭取到兩個外加的輔助位。吃過晚飯(一人一火煱.很飽)HEA了會,我們就訓覺等日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