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7

生機.陰影

這棵小樹長在一間cafe的其中一個盆栽旁邊,
是我在上班途中拍的,
那天天氣很好,
天很藍,陽光很猛,
有"新的一天是個好開始"的感覺。

那晚下了一場雨,
翌日再經過同一位置時,
小樹不見了。


找工作都找了4個月了
愈去interview多就愈覺得自己不夠資格
很多東西都需要學
卻為從哪樣開始而煩惱

我不是那種很有目標的人
想做的東西有很多,
但就是沒有有關方面的知識和經驗
都出來工作了2年,我依然在漂泊,在吶喊
每天不得不問自己在做什麼
時間都用在鑽牛角尖上面

2年前的陰影一直在心中
如果真的是回去了那個地方
我究竟會變成怎樣??
到今天我其實也在等的
同時卻為自己這麼不爭氣而生氣
我曾經對自已說過不會回去
卻希望抓住這看來很好的機會
這真的是我的dreamwork?
還是因為想證明給曾經傷害過我的人看 ,
當初炒了我是你重大的損失 ??

說到底還沒有轉到工作
這個陰影還是會繼續纏著我,並且愈擴愈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家咪轉到lor~恭喜曬呀~

不過即使已經轉工,但身為一個視你為朋友既人,我都要鬧下你。

點解你仍然唔去將自己既眼光放遠d呢?過去真係禁重要咩?學電影對白,舊時?舊屎沖左去就無啦。你仲o係度介意以前傷害過你既人點諗?對你有咩用!為自己,應該去學下到底咩係重要,咩係對自己有用有幫助!

以前比人傷害過,你應該去感恩佢曾經傷害過你,無佢傷你,你點學識保護自己。每樣野、每件事都唔會得一個面,你學識用越多既角度去睇一樣野,你就比其他人睇得更多,學得更多。

我對我所有重要既朋友都會講依d野。我成日話,人生好短,每樣野都唔係必然既,你如果仲o係度浪費自己既年月日,仍然過住無目標無靈魂無心既日子,到你回頭既時候你可以回味既回憶都會好少。

最後,你絕對唔係無資格,以我認識既你係好有特質,只係到底你自己有無用心去了解自己,同自己溝通。到底你想你o係人地眼中係個咩人,你首先就要點樣睇自己。

失言了...
p.s. OMG, 我點解會用左口語= =

Anonymous said...

我是個不願打字的人 , 也給妳留一點點吧。


雪貓說得很對 : 人生好短 , 沒有必然 , 不要浪費掉。
人生真的很短 , Time wait for no one
即使可以不睡覺 , 也做不完想做的....而妳還浪費那慬有的清醒時間去怕去忸怩 , 跌了就快起來 , 我們都在和自己賽跑呢~
妳說不夠快是因為天生腳短麼 ? 我說是妳爬起來還在呆呆的拍塵喊痛...

不用向曾傷害/看小自己的人證明什麼 , 這些人我有一大貨櫃。我進步了 , 那些人沒有資格佔用我的珍貴腦部空間 , 也不屑花時間去令他們知道走寶....

我有多少才華/能力是給賞識我的人看的

有了成就去找新老闆 , 讓妳有機會做更利害的事 , 不用拿給舊老闆看....
我可是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妳啊 ~ 俾d火啦 ~ 搶時間啦 ~
妳把這篇日記save好 , 日將來再看妳就會大叫:「天啊 , 何以我當時這麼笨!!」

三日 said...

雪貓:
多謝你的責訓!!
我是應該醒了..好好問自己究竟想點
其實我心目中是有某個想法的
不過是不敢去實現它
我會好好努力的

p.s.因為我這裡下了口語化的咒語,所以留言的人都會不知不覺用左口語= =llll

飛毛魚:
我想醒了的自己一定也會覺得寫這篇東東的人很笨
我也不可以慢慢混了
其實自己是不喜歡這樣可是還是老毛病發作...

很感謝2位對我這個成廿幾歲都仲混下混下的人狠狠鞭策> <~!!!
看來我是要被罵才會有力的人
我好好把握時間的了~!!!!

Anonymous said...

哈... 我是最沒心機寫文章的一個...
今天你不是在做show 給別人看, 你沒有這必要去做這件事. 正如愛一個人也不會什麼人都深深愛上他吧, 只會找一個值得你愛的人.

在工作上, 我盡每分每秒將事情做好, 是對自己的肯定, 我相信沒什麼可以難倒我, 可能要比別人多一點時間吧.

但我的去留就在我手中, 我有的是能力, 那怕沒有人賞識?

緊記, 價值是在於我們心中, 而不是別人口中.

從你的vodka 中, 我絕對相信你的能力和價值, 向你的目標走吧!!!

三日 said...

回笨尼好笨:

多謝你打左咁多字來鼓勵我

其實我都清楚自己係一個沒信心的人,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可是實在需要時間去改變..

"價值是在於我們心中, 而不是別人口中"
我一定會記著的,非常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