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2

若是不曾走過,怎麼懂



我有時也恨自己變得太成熟了,要是對害怕有點麻目或者以前輕易有的負面感覺今天已不再易產生,可以說這就是得到勇氣的證明嗎?

例如說知道自己應該是落選的其中一位,以前的我會失落得連食欲也沒有
例如說身邊的好友一個個拍拖結婚,以前的我會很羨慕也想自己能快點找到一個可以讓我撒嬌讓我依靠的人
例如說自己的拍攝技巧過了這麼久也沒有大進步,以前的我會在拍攝活動後非常自責而且後悔
例如說在半夜等車等了好久後才知道已經沒有自己等的通宵車,以前的我會驚惶失措
例如說有一陣子事事不順,以前的我會憂鬱得不想見人(或想罵人或者非常毒舌)

今天,我遇上了以上的種種,
心是有失落感但未至於極度憂鬱
大概是為阻止自己的負面情緒擴散,腦袋已自動去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及後備計劃
或者明白任由自己沉溺是浪費生命的行為

當經歷一些自己如何努力也沒有能力去挽回的事,就只有明白接受事實
當發現身邊的親人其實也非常脆弱,就只有自己去保護及承擔

心上日積月累的瘡疤,
會逐漸形成堅固柔軟的外殼
沒日的力量真大,2012年的年頭我就一直在為自己的各個目標努力
活在當下,盡力幫助曾有恩於自己的人,多陪伴至親,還有珍惜每個時刻遇到的有緣人
溫柔而且剛強
所謂堅強,或許就是如此
不過有時也會覺得寂寞,有點懷念以前笨拙天真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