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9

Movie.Moved.Musing.Movement

菜園村村民被迫遷是這幾個月的熱炒新聞
因為要做功課我才主動留意事件的來龍去脈= =lll
政府用六百五十億去起一條新界區居民不能獲益的廣深鐵路,而且興建費用竟比工程艱鉅的青藏鐵路貴
興建高鐵有助西九文化區"興旺"起來的謬論,石崗菜園村及大角咀等因為鐵路建設而要被"滅"村.....
以行動作為反對的回應,即使自己可以做的只是奉獻一點點腳力和聲音..

不是以攝影為目的而去,拍照是為紀錄自己曾經作為抗爭的一份子
事件的伸延發展請詳閱
http://www.inmediahk.net/

4 comments:

nitro said...

社會建設跟環境保護永遠都是個兩難的問題。「務實」的香港人要不是都住在村裏的話大概也不會有太多人會有同理心站出發表要保護綠色環境和原村特式的聲音。無何否認高科技的新發展能給市民帶來更多的便利和間接的「收入」,只是當我們都在「硬件」上得到滿足後,又有多少人會留意到我們的「軟件」每天都在漸漸地遺望和流失?
當我聽到我弟跟我說,要是那天要做project可以上網有個search engine,一鍵能research天下事就最好了。不知為何,那刻我的心很寒...

三日 said...

這個社會建設對香港整體市民的利益沒有很大的好處(除了港鐵公司本身的利益),但要耗用這麼一大份的納稅人的錢,不只是環境的破壞問題,此項目得是真的起得物有所值真的令人質疑

接駁內地交通,都有羅湖,落馬州關口,而且地鐵也有直通車了
>港鐵是一條由西九直接到廣州的鐵路(香港只有西九一個站),聲稱一程車程只有半個鐘,目標是吸引內地的人(特別是珠江三角地區)去西九文化區,摧谷文化區為旅遊地標

關於你弟弟說的..我覺得有一天是會實現的..

nitro said...

原來如此...
嗯,人沒法阻止圍繞自已的世界如何改變,
只有靠改變自己去適應變化萬千的世界。
這...是無法改變的現實,不願面對,
卻仍只能默默地接受。

Katherine said...

唉....高鐵...
一提起這兩個字就火滾...
好彩我依家唔駛交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