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9

Critical Moment

有了相機就可以把想要的影像拍下來
之前去展覽有個習慣
就是把想要的都拍下來做紀錄

猶記得上年去第一屆Art fair時,
雖然會場說明不可拍照
可是參觀人士不論中外都拿著單反拍拍拍
我也是不例外的一個
但當中看了多少作品自己是有深刻印象,而又和別人討論過的??
的確有一二,但大部份的都是走馬看花地看
因為時間不夠,有一些覺得美的有趣的拍下來就算了
像吃快餐,完成了目的和一些儀式就算了
事後和某同事討論完後覺得自己實在是有點膚淺

今年為了令自己專注地去參觀和感受,就索性不帶相機了
盡量用心看Artwork,好好地了解和感受,把有意思的都留在腦海中,慢慢消化吸收..
和朋友仔一路行一路傾下計,悠閒又充實
出了場館也沒有後悔沒帶相機

唯一可恨的是...當天的維港下午好漂亮~!!
沒機會拍下來真是要搥心口~!!
和rita一起乘船過尖咀吃飯
沿途我伏在窗口追看下沉在雲層的太陽和佈滿頁雲的天空
感動得淚如雨下(其實是因為陽光太刺眼)
最不稍用手機拍照的我還是忍不住拿手機出來拍了幾張...看來新dc還是要快點增設

mva的信來了
西藏之約我自己毀了
倫敦之行快要落實
想要的太多太多,一個又一個關鍵性的決定
可以不放下某東西又又得到另外一些東西嗎?
說是在年頭都計劃好了的,跟別人訐下的承諾和約定
希望自己都能貫徹完滿

2 comments:

Alie said...

是物極必反嗎? ^^b
也不用太擔心的,只要能從中取個平衝,兩樣東西還是可以共存的。不過,你這經歷也讓我想起那次我們一起在大浪西看星時,Karen偶爾說的一句話: "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用相機拍下的" 然後我很快就get到佢的下聯~
應該係 "用心記下就好了"吧 :)

三日 said...

這種時候用dc就好了...
hahaha

"用心記下來就好了吧.."
對,最近對這個體會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