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花季.花之旅拍攝前奏

偽櫻花樹

星期日和老爸一起到市鎮公園散步
遠看小山丘,羊啼甲的花怒放
像櫻花樹.. 也像幾米插畫中風景
風括過樹梢,花瓣雨下下下........(閉上眼睛妄想中)
拍啊拍啊忘形地拍了半個小時,心滿意足地回去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實在是很美很美呢,
是白色的紫荊還是宮粉洋蹄甲呢?
我還記得以前讀中學那裏,步行往學校的那條長路沿途就是種滿了近似這款的白色宮粉洋蹄甲,每到白季都都是美得讓人發呆的樣子...直到某天某校長提醒我們每見白花就是考試季節為止....
...意景啊...即刻冇晒.

三日 said...

我打錯字= =lll
這應該是宮粉洋蹄甲...吧
滿佈白花樹的道路.....很像日本漫畫中的風景啊.....

考試嘛...
杜鵑花也是象徵會考的季節花吧...
花季在香港..對於學生來說浪漫感是少一點的吧..?

Anonymous said...

一直都覺得宮粉洋蹄甲比洋紫荊漂亮。
可是對『宮粉洋蹄甲』這名字的認識,首先來自小學教課書:宮粉洋蹄甲是一種跟洋紫荊很相似的花。結果好像一直擺脫不到『二奶命』的感覺。

但是,今天跟弟弟說起,我們一致認定洋紫荊的顏色實在太俗。明明在香港,宮粉洋蹄甲比洋紫荊更多(洋紫荊大多是刻意種的),偏偏香港政府選了它做巿花,弟弟說,就是合了一個『俗』字。

宮粉洋蹄甲的顏色很漂亮啊!白粉雪中透點粉紅,不比櫻花遜色。但糟在名字太拗口,我跟弟弟認真討論可以怎樣縮名。

『宮甲?』
『宮洋?』
『粉洋?』
『......小心你的發音...(大汗)』

Anonymous said...

同感啊,以往讀書的時候,早就覺得宮粉洋蹄甲比洋紫荊美多了。而且它的花一般都開得較密,花季一到,那怒放如潮的樣子,意景一絕。
宮粉洋蹄甲個名太長了,也可能因為這樣而落選成為香港巿花...而更悲哀的是...剛再wiki找了一下看到有關紫荊花有如下的解釋:

"洋紫荆,别称香港兰(英语:Hong Kong Orchid Tree),是一种豆科苏木亚科羊蹄甲属的有花植物,于香港首次被发现,并被定为香港市花。该树现广泛作为行道树进行栽培。其花大而艳丽,但是无法结果。2005年,研究证实洋紫荆并非一个独立品种,而只是红花羊蹄甲和宫粉羊蹄甲的混种,因花粉败育导致受精过程无法完成。

...混種....
到底是否在喻意不中不英的香港?

Anonymous said...

原來如此,咁身世又真係幾似....
不是美麗的誤會,係糟糕既誤會。
以為自己係獨一無二既天之驕子,原來只係個唔中唔西既混種,仲要無仔生,唉。

三日 said...

混種但香港獨有
生世相似

大埔開了好多宮粉洋蹄甲啊
一枝枝垂下來...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