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9

開年大家族開平之旅

每年初一我們家的傳統習慣是去姨婆家拜年
今年就帶埋婆婆,老爸出外走一走,我也很久沒一家人去旅行了(該說我很久沒去旅行)
之前聽老媽說是去中山,直到年三十才知是去開平...
本來不太期望有東西拍(只知道是溫泉遊),到了後才覺挺好玩的..
一行20人包了半團啊~好誇張,初一的開平啊..很冷
第一站是去古街,下車時看到人們在附近放炮仗舞龍舞獅,大陸的新年氣氛果然是強烈一些!!
大表哥在那買了大堆煙花預備晚上玩...

車程中看到在開平出名的建築物-雕樓,我們第2站就去了一個叫立園的地方看雕樓
那是一個嶺南庭園建築,雕樓內的格局是中西合壁的
意外地發現小小的油菜花田!!!(以前一直想春天去廣西拍的啊..)
興奮地走來走去找角度,身體也暖了起來.....少不免找model來拍照~
最後去了一個叫石頭村的地方(據說是這是由明朝已留下來的村,有一段算是長的歷史,雖然沒有內容,只有外穀..)
村子已沒人住,下車時有毛毛雨,很荒涼很冷....
晚間的活動就是浸老泥溫泉了(排除老泥這一點,冬天浸溫泉是很正的)
別墅是一橦橦的歐式小屋,由別墅行去飯堂大約10分鐘,雖然是浸了溫泉suppose身子是暖的,
可是拖著老爸迎著冷雨在黑黑的街上行身體很快又變冷了......
晚間的活動,放煙花~!!!
那些煙花好像受了潮,很難燃點,大表哥們犧牲了4根香煙來點煙花...
煙火的照from表哥
接下來的一天都是在車上訓覺
食野方面,非常健康,每餐有一半的餸都是蔬菜,很合胃口~!=w=
和家人在一起,有得拍照,浸溫泉同放煙花又有得訓好多...充了好多好多電~~!!
感謝姨媽們的安排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發財~~
一家人去玩真好呢~!

三日 said...

心想事成~!!!
yesyes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