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0

四川蜀南竹海之旅_1

大概,雲南女性的性格就是性急,喧鬧,固執..在這次旅程中,從同行的七位50~70歲女士的共同生活中能觀察及得以了解之..

因為太久沒和家人去旅行,暗自地想和媽去一次陪陪好老人家,這次去哪都是本著沒所謂的態度老人家喜歡就好...可是..妻的有太多太多事可以防但又沒有做的事令我非常地感到無奈...

我媽一年去的旅行次數比我多很多,但卻還是沒有吸取被麻煩纏上的經驗,應該要預備的東西遺忘了,擺明是騙人錢的局也乖乖中了圈套..(其實,我自己也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人,也不好說老媽了),我也一方面倒霉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患上胃腸炎,一方面也因為過眾女士的不和及喧鬧而變得情緒低 落.回來後是累上加累..

今次的目的地是四川的蜀南竹海,我們先由昆明坐8個小時的火車到宜賓,再找包車去。宜濱在四川西南,是長江之始,是五糧液澰的原產地,也是個工業發展中的城市。9月又熱又濕,在日間,都市內彌漫著簿簿的一層黃霧。

出了火車站後,司機小劉成功地說服了阿姨們,以1日350元包他的車遊竹海。350元真的是個很低的價,5個人坐每人也是70元。車子是小型貨車,但”大人”們為了省錢,10個大人就這樣塞在負車廂中,我不禁懷疑大家是在玩籌錢節目中把車用人塞滿的遊戲....中間的座位有限,本應是兩個人坐都迫的位坐上了我老媽,胖阿姨及大姨媽,作為最年輕的我跟表弟就只好坐上另外添置的兩張小椅子,敖上整個竹海之旅 。

經過3小時的車程,車子進入了被竹子蓋頂的山頭,空氣驟然變清涼 ,整個山頭就像一庭竹子建的堡壘,車子在其中左穿右插,不是當地人還真容易在其中迷路。就這樣在竹林中鑽了半個小時後,司機帶了我們到山腰的一家小店住宿。

旅店由兩小口經營,雖說是小旅店,但都長期有住滿房的情況,平均每晚入住人數都有十幾個。由打掃到煮飯,都闆兩夫婦都快手快腳..他們平時就住在非常簡陋的閣樓上,我跟表弟上過去看了下,雖說是暫住但環境跟外租的地方真的差太多了.. ..在旅店中吃的菜都是取自當地的新鮮食物,最令人驚喜的是山水豆腐,問過老闆娘他們沒有下過糖煮但卻不可思議地非常清甜

1 comment:

Unknown said...

10人竟能坐上5人坐o_O...能平安回來就好了...